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民政简报第39期
发布日期: 2012-11-23 15:58
来源: 民政局

 

三门峡市民政局办公室       二O一二十一二十一

 

      我市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工作进社区活动。为树立正确的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按照全国统一部署,近期,市民政局配合市国土资源局在全市社区积极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共向社区发放国家版图知识类宣传材料200余套,并认真指导社区普遍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图》,广泛宣讲国家版图知识,提高社区居民识别“问题地的能力,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政权科)

      全市第四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在今年进行的全市第四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全市共有119个社区居委会参加换届,其中采取居民直接选举的有7个,户代表选举的有49个,居民代表选举的有63个,直选和户代表选举比例达47%共选举产生社区居委会干部525人,平均年龄42.2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241人,占46%;妇女干部331人,占63%;党员干部308人,占58.7%;社区居委会干部与社区党支部干部交叉任职153人,占居委会干部的29%;有62个社区实现了社区居委会主任和支部书记“一肩挑”,占社区总数的52.1%。(政权科)

      市军干所组织军休干部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在学习座谈会上,军休干部热情高涨,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对未来工作部署符合国情,符合我国社会、文化和生产力发展规律,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振奋人心。军休干部纷纷表示,虽已退休,但是在政治上并没有退休,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永远跟党走,做到老有所为,为社会和谐发挥余热。(市军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