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民政简报第42期
发布日期: 2012-12-07 15:59
来源: 民政局

 

三门峡市民政局办公室       二O一二十二

 

我市冬春期间需救济灾民1万余人今年以来,我市发生了干旱、风雹和洪涝等自然灾害,特别是7月13日暴雨造成湖滨区8个乡镇(街道)受灾7月29日至30日强降雨造成卢氏县3个乡镇受灾。为切实安排好冬春期间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我市取村级自查、乡镇排查、县级复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调查摸底,切实掌握灾区困难群众底数,并登记造册,建立救助台帐。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4666人受灾,冬春期间需救助困难群众10126,其中:需口粮救助7691人,需衣被救助1747人,需取暖救助470人,需其它生活救助218人。目前,各级正在积极筹措救济物资,确保尽快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救灾科)

     市民政局积极更新维护市区主要道路地名标志以来,我市先后举办了黄河旅游节、特博会等重大活动活动期间市民政局对市区崤山路、黄河路、六峰路、上阳路、五源路、虢国路等主要道路500余块地名标志进行了更新、检查和维护并按相关要求地名标志上的公益宣传内容,顺利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也为市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区划地名科)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二年,又适逢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及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电子荧屏、阅报栏和市广播电台的政风行风热线及“民政之声”栏目等载体,宣传民政政策法规、解读《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二是积极参与法律“六进”活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十佳民主法治村”、“十佳民主法治社区”评选表彰活动;同时,推进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向社区赠送新版国家地图和相关法律书籍,开展相关咨询,提高居民版图意识。三是积极参加“12.4”法制宣传活动,在大张广场悬挂横幅,展出版面,现场咨询80余人,散发民政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余份,受到群众好评。(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