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2012年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2-12-19 16:00
来源: 民政局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2012年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1010日是第2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三门峡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康复医院)组织了一系列医疗服务和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关爱老年心理健康社区行”活动。10月9日上午,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务人员走进三门峡市老年服务中心,举行“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义诊活动。医学科的专家现场接受广大老年市民心理健康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为老年人提供检测心理健康状况,血压等服务.

二是在湖滨广场、虢国公园等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并分发精神卫生宣传资料、就诊指南等600余份。三是在医院学习室开展主题为“老年期精神卫生”心理健康讲座。并在医院门诊举行“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201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义诊活动。由医院心理专家现场接受市民咨询。四是举办“医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及病人家属参观医院的就医环境、医疗设备、感受医务人员的服务水平。五是开展进社区“关爱心理健康社区行”活动。 10月份至年底组织医院专家深入社区、县区进行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开展义诊,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健康咨询。六是设立救助病床,举办惠民活动。医院设立40张救助病床,对低保、特困、伤残、退伍军人、贫困等精神残疾患者持相关证件减免住院费用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