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我市启动“文明实践百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19 10:45
来源: 民政局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市开展“文明实践百村行”活动。8月14日,全市“文明实践百村行”活动工作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扶贫办、市文广旅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文联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

   “文明实践百村行”活动将在全市选择100个行政村(重点是贫困村、重点上访村、市直各级文明单位结队帮扶村、文明实践联系指导村),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等重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弘扬时代新风尚,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融合当地实际,为群众量身定制文明实践套餐,让农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盛宴,不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持。该活动于2020年8月启动,12月底结束,重点开展政策宣讲及科技培训、清洁家园、消费扶贫、文艺演出、文明风尚培育五项活动内容。

    会议公布了《三门峡市“文明实践百村行”实施方案》,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活动实施的组织领导、教育引导、主体责任、制度保障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来源:三门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