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局关于强化殡葬服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1-29 16:51
来源: 民政局

各县(市、区)民政局,市殡仪馆、市公墓管理处、市金泰艺术陵园: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现就强化殡葬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遗体告别服务。各殡仪馆除提供遗体接运、暂存、火化服务外,暂停遗体告别服务。

二、控制参与送别、安葬、祭祀活动的亲属人数。在殡仪馆送别亲人时,参与送别活动的亲属原则上每家不超过15人,其中进入业务大厅办理手续的亲属原则上每家不超过2人。在经营性公墓安葬逝者时,参与安葬活动的亲属原则上每家不超过10人。在殡仪馆祭祀时,进出骨灰堂存取骨灰的亲属,原则上每家不超过2人。在经营性公墓祭祀时,参与祭祀活动的亲属原则上每家不超过5人。参与送别、安葬、祭祀的亲属原则上限于近亲属。

三、严格人员进出管控。殡仪馆、经营性公墓要加强对办理业务群众的进出管理,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具备条件的地方要进行体温检测。

四、殡葬服务机构要简化服务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间,防止人员长时间停留;要倡导逝者亲属移风易俗,丧事从简,劝导亲属不聚集参加有关殡仪活动。

五、殡葬服务机构要耐心做好解释和劝导工作,防止激化矛盾。

本通知从即日起执行,恢复正常工作状态时间另行通知。

 

                                     三门峡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