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局关于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25 15:26
来源: 民政局

各县(市、区)民政局:

根据《三门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保持疫情防控好形势、高效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要求,为方便群众办事,市民政局决定,自2月25日起,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暂时实行网络、电话预约办理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县(市、区)民政局要提醒网络、电话预约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注意以下事项:

一、办理结婚、离婚手续需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每次只允许一对当事人进入登记室办理婚姻登记,做好人员管控,避免出现人员扎堆情况。

二、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要提前做好自身防护,带好口罩,先到婚姻登记机关疫情控制监测点登记并测量体温,然后进入婚姻登记办公地点,在指定位置办理手续。

三、办理婚姻登记后不可进行宴请、聚餐等活动。

恢复正常业务办理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发布公告,并做好解释和预约时间安排工作。

此通知精神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不一致的,以当地政府要求为准。

 

 

三门峡市民政局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