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24 19:05
来源: 民政局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精神6月23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由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市民政系统开展的“安全管理月”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png

会上,组织大家观看了2019年“7·19”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报了义马市气化厂“7·19”爆炸事故调查处理情况,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将思想统一到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片2.png

 图片3.png

局机关有安全生产任务的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就如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发言。

 图片4.png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作就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认清形势,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着力维护好困难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突出重点,目标任务要再明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管理月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等7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检查,责任落实再强化。要求各级、各单位压实层级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