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局关于取消2020年2月2日集中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1-28 09:36
来源: 民政局

各县(市、区)民政局:

根据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有关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现作如下通知:

一、取消原定的今年2月2日(周日)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为群众集中办理婚姻登记服务。

二、倡导婚姻登记当事人不要在近期,尤其是2月14日集中办理婚姻登记服务。

三、婚姻登记机关要加强对婚姻登记场所的管理,除婚姻登记当事人外,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有条件的要进行体温检测。

四、婚姻登记机关要简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防止人员长时间停留和聚集。

 

三门峡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