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服务> 文章浏览
“甘棠政务”跑出“线上办公”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0-09-10 11:42
来源: 三门峡日报

       自8月10日甘棠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正式启用以来,三门峡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开启了“线上办公”的新篇章,行政办公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甘棠政务是由市政府主导,崤云公司研发的办公信息化、管理智慧化、决策数据化协同工作平台,用于满足日常性多方协同工作、异地协同办公需求。市政务和大数据局于8月10日组织崤云公司技术人员对该局干部职工进行系统操作培训,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熟练掌握平台操作。甘棠政务平台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后,除涉密公文外,所有公文收发都在平台进行流转,内部会议在平台进行通知、签到,信息简报在平台进行传阅,工作亮点成效在工作圈进行发布,实现了公文流转、会议通知、信息简报、工作圈等各类日常行政办公事务流程信息化操作。截至9月1日,该平台已累计流转公文94件,组织会议3次,提出优化平台建议75条。
  甘棠政务平台正式启用以来,为日常办公带来了极大便利,开启了公务处理电子化、办公场所灵活化、机关运转高效化的办公新模式。一是实现公文移动签批。领导出差在外可以通过移动端完成公文签批操作,避免公文流转卡在签批环节。二是实现公文同步传阅。通过甘棠政务平台传阅,可同时发送至多个相关科室,实现同步传阅。三是实现公文随时查看。纸质公文流转完成后要及时归档,通过甘棠政务平台流转后,可以随时在平台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