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积极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4-07-14 09:10
来源: 民政局

 

社会拥军当先锋  军民共建鱼水情

三门峡市积极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今年是我军建军87周年,明年我市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军民参与双拥创建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双拥活动氛围,提高全市双拥工作社会化水平,近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以“社会拥军当先锋”为主题的双拥共建活动。

此项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送科技知识进军营。发挥高新企业的科技优势,积极为部队提供科技信息、技术。组织科技专家到军营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提高官兵的科技知识水平。协助部队搞好军事训练场地、设施和器材的改造与革新,建设计算机网络系统。为部队赠送科技图书,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送文体活动进军营。组织企业文艺骨干编排节目到驻军部队巡回演出,丰富部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军地体育比赛,每年“八一”期间由企业冠名举行军地篮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的友谊赛。有条件的企业单位帮助部队建设体育场馆,赠送体育健身器材,传授体育训练的管理经验。

三是送就业岗位进军营。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军营举办报告会,介绍成功创业经验。召开民营企业家联谊活动,邀请退伍军人企业家、爱国拥军企业家典型谈感受,增强拥军促进企业发展的认识。采取有效措施优先为随军家属和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岗位。探索成立“企业拥军协会”等组织,建立企业拥军长效机制。

四是送技能培训进军营。立足于“官兵所需、企业所能”的原则,组织开展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如:餐饮企业可以为部队提供烹饪厨师培训,农产品种植、养殖企业可以帮助部队开展蔬菜大棚种植、水产品养殖等培训,提高部队的后勤保障能力。

五是送节日祝福进军营。制定节日期间拥军服务的活动方案,组织各级领导和企业员工到驻军部队开展慰问。利用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的有利时机,深入征求部队意见,切实帮助解决训练学习及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对生活困难的军人家庭及时进行救助和慰问。

通过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双拥共建活动,逐步培养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引路,营造军民共建,团结互助的浓厚双拥氛围,为我市明年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