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局“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发布日期: 2012-08-04 15:27
来源: 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履职能力,提升民政的保障民生、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助推“四大一高”战略实施,结合民政工作职能,市民政局郑重向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履行民政为民职能,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紧紧围绕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逐步提升城乡低保、灾民救助、五保供养等社会救助水平,着力改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以落实政策为重点,切实保障和维护优抚群体的合法权益;加快防灾减灾工程、社会福利机构、社区便民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城乡基层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和专项社会事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打造优质高效民政。坚持依法行政,规范从政行为,依法办理民政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确认登记,依法管理民间组织、婚姻登记、收养、殡葬等社会行政事务。坚持审批标准,简化审批手续,改进审批方式。完善责任追究机制,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服务。

三、扩大行政工作透明度,深入推行政务公开。除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事项外,对群众关心的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济、城乡医疗救助等事项全部向社会公开,做到公开内容全面、及时、准确,充分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防腐保廉制度。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管理和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和在办事过程中推诿扯皮以及“吃、拿、卡、要”的不良作风。加强对救灾资金、优抚资金、城乡低保资金、城乡医疗救助、五保供养、社会捐助等民政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管,确保安全规范运行。积极开展述职述廉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勤政廉政,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五、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树立良好民政形象。严格执行机关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等,严肃上下班纪律,做到按时签到,上班期间杜绝脱岗缺位、擅离职守、打游戏、炒股、聊天等现象,树立民政部门良好形象。

六、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畅通投诉通道,在办公楼设置民意箱,公布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投诉,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力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以上承诺事项,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2182026    投诉信箱:smxmzj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