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民政部门来我市考察学习城乡低保信息比对技术
发布日期: 2012-08-04 09:39
来源: 民政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民政局从新时期新形势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出发,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实施“三八”民政系统工程(包括三个子工程:“八心”民政工程、“八知”民政工程和“八行”民政工程),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职工内在动力,达到为民服务心、知、行“三合一”,实现民政干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升、服务满意度明显提高的目标。 围绕“八行”工程中的“社会救助要规范运行”的要求,市民政局着力开展了低保对象家庭收入信息比对核查工作,在建立了城乡低保对象数据库的基础上,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分离出了不符合低保标准的申请者,进一步提高了城乡低保对象认定的准确性,探索出破解城乡低保对象认定难问题的新途径,严肃了低保政策,规范了低保管理,提高了政府救助的准确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得到了省民政厅的肯定,2011年9月23日《中国社会报》也向全国民政系统做了介绍。10月18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民政局局长一行4人前来我市考察学习城乡低保对象认定信息比对技术。该局考察后认为:我市城乡低保对象家庭收入信息比对技术简便易行,当场邀请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讲授信息比对方法,该局工作人员现场记录了比对方法并进行了练习操作。同时,还认为市民政局文化氛围浓厚,实施“三八民政”系统工程,解决民政干部“愿服务”、“会服务”、“服务好”的问题,做法很全面、很系统、很值得学习,并带走了相关文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