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启动新版《烈士证明书》换发补发工作
发布日期: 2013-11-21 08:59
来源: 民政局

 

三门峡市启动新版《烈士证明书》

换发补发工作

 

1120日开始,三门峡市正式起启动《烈士证明书》换发、补发工作。该项工作将于1231日结束,符合换发、补发条件的烈士亲属请尽快到户口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进行申请登记。

新版《烈士证明书》是从今年81日全国正式启用统一式样的新版,含电子芯片,内有烈士姓名、执证人姓名、执证人身份证号码、关系等信息。此次换发的对象是执有《革命烈士证明书》的烈士直系亲属,即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无直系亲属的不再换发。对解放前牺牲的烈士,换发奖状式《烈士证明书》;解放后牺牲的烈士,换发证书式《烈士证明书》。烈士遗属原持有《革命烈士证明书》遗失或因故未领取的,参照当地《烈士英名录》等资料,经县、市、省三级民政部门审核后补发。《烈士证明书》的换发、补发主要依据是原持的《革命烈士证明书》、1983年《革命烈士证明书》换发存根、1983年未经换发的各类烈士通知书或牺牲证明等、《烈士英名录》有记载经民政部门核实认定、具备批烈权限的有关部门的烈士批准文件、其他合规有效的烈士评定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