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让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回家
发布日期: 2014-01-27 09:02
来源: 民政局

 

让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回家

 

为了保证流浪乞讨人员在春节前能够顺利返乡,123日,三门峡市民政局局长常天朝、副局长王宏军等领导带领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冒着寒风,穿行于市区大街小巷,对露宿街头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现场救助。

在此次爱心救助行动中,市救助站全站工作人员分为3组,向流浪人员发放食物、衣物、被褥等物品,保证他们平安返乡,并向路过的市民发放宣传单、救助引导卡,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到关爱流浪人员的活动中来,积极提供信息,为流浪人员寻求救助提供更多便利。

自入冬以来,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因冻饿、疾病等因素出现意外情况,市救助站多措并举,保证冬季救助工作全面开展。一方面,努力做好日常街面巡查和救助工作:安排中层以上干部带班,节假日不休息,昼夜不间断开展街头巡查救助活动,扩大巡查频率和覆盖范围,对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等生活无着人员可能露宿区域开展巡查;另一方面,积极联合多个部门和单位,开展冬季联合救助行动:按照市民政局全市冬季流浪乞讨救助工作会议的要求,联合市保安公司、出租车协会、环卫处、爱心之家、义工协会等单位,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进一步完善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机制,提高救助工作成效,更好地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为我市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三门峡市民政局局长常天朝为流浪人员发放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