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扎实做好2013年度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 2014-02-25 09:03
来源: 民政局

 

三门峡市民政局

扎实做好2013年度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

 

今年是新颁布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后首批义务兵退出现役的第一年,目前,三门峡市共接收2013年冬季退役士兵1022名,其中需政府安置就业的退役士兵82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940名。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退役士兵的心中,三门峡市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

一是提高服务水平。为使退役士兵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完接收报到手续,市民政局本着“以兵为本,为兵服务”的工作理念,简化程序,加快办理速度,确保当天办结。针对退役士兵对安置政策的各项咨询,始终做到有问必答,耐心讲解,让退役士兵和家长满意。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在政务公开栏、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政策宣传,及早印制了1200余份《退役士兵报到须知》和《教育培训手册》,详细讲解当年的安置和教育培训政策,使每一位退役士兵在报到时详细了解到现行的退伍政策。 三是严格档案审查。为确保退役士兵接收报到档案资料齐全、规范,对每位退役士兵的档案严格进行审查,并分类建立电子和纸质登记信息。对档案资料不全或不符合接收条件的严格按有关规定办理。四是及早开展培训。为使退役士兵尽快掌握一技之长,在接收报到的同时及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第一批,已组织759名退役士兵分别参加了汽车驾驶、计算机操作、数控机床、电子电工等10余项技能培训,参训人数占已应训人数的71%。在组织退役士兵报名参加技能培训的同时,市民政局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我市首期退役士兵创业培训,第一期参加创业培训的65名退役士兵于221日已开班,为加快我市经济建设培养了一批新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