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湖滨区民政局五项举措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发布日期: 2013-11-22 16:44
来源: 民政局

 

湖滨区民政局五项举措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寒冬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湖滨区民政局提早准备、多措并举,确保全区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一是精心组织,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对全区民政对象进行安全越冬大检查,切实摸清当前困难群众的房屋安全、棉衣被数量、缺粮救助、防火安全等需求,认真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措施实,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二是对全区五所敬老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一查火灾隐患。加强用电、用火管理,防止出现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二查饮食卫生隐患。加强食品卫生管理,禁止采购和食用假冒、伪劣、过期霉变和受污染食品;三查加强日常安全戒备。执行24小时领导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晚上巡查力度,做到防火防盗防意外,按时巡查,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三是积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同时加大物资管理力度,按照各乡、街道的困难实际将御寒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切实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积极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困难和灾害。

四是及时足额下拨各项民政资金。积极向上争取及时下拨农村五保供养、城乡医疗救助、双拥优抚等各项民政救助资金,确保救助对象及时按标准领取。积极向上争取救灾救济资金,解决受灾群众口粮、衣被等基本生活困难,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五是严格监督,加强对救助资金和物资的使用管理。我局将对各乡(街道)各项民政资金、物资的发放情况和当地困难群众的救济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妥善处理,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渡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