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服务> 文章浏览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发布日期: 2024-04-17 17:11
来源: 中国社会报

本报讯  近日,2024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在滨州市举办,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38名选手同台竞技、交流切磋,一展护理技能风采。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民政厅、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两部分,从技术规范、物料备置、场景布置、安全防范、赛事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周密安排,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实操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等职业能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操作严谨、动作规范,充分展现了娴熟扎实的业务功底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经过层层选拔,共产生优秀组织单位奖8个,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近年来,山东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创新育才、用才、留才机制,全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稳步扩大,学历层次不断提高,技能水平明显提升。(王   进   赵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