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妇科医院、三门峡汇方医院共同捐赠100万元成立“三门峡博杰医疗慈善基金”
发布日期: 2012-09-12 15:53
来源: 民政局

 

9月6日上午,三门峡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份“慈善大礼”——三门峡妇科医院、三门峡汇方医院共同捐赠100万元“三门峡博杰医疗慈善基金”,当日收到首笔捐款20万元,计划用于救助全市的贫困患者和重点优抚对象。

当天,市慈善总会还向两家医院颁发了捐赠证书和奖杯。根据协议,两家医院将20万元首笔捐款交付市慈善总会,后期交付每笔不低于10万元,由市慈善总会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今年6月,三门峡市慈善总会决定设立以爱心人士、家庭、单位冠名的慈善基金——“小额冠名爱心慈善基金”,为更多爱心人士搭建慈善平台,筹集更多善款救助困难群众。“小额冠名爱心慈善基金”可以由捐赠人指定捐助项目,市慈善总会按照捐赠者的意愿使用资金,并及时向捐赠者反馈信息。  

据介绍,从今年7月起,三门峡市民政局、市医学会、市慈善总会等6家单位,面向全市联合发起并开展了“健康走基层、名医百村行”活动,免费为群众体检、发放宣传资料,并免费为患有子宫肌瘤等八大疾病的贫困群众做手术,赢得了广大农民的交口称赞。受此启发,市慈善总会与三门峡妇科医院、汇方医院商定设立“三门峡博杰医疗慈善基金”,专门用于救助贫困患者和重点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爱心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