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服务> 文章浏览
中国航天基金会举办第三届“天宫画展”
发布日期: 2024-03-27 17:06
来源: 《中国社会组织》杂志3月下

日前,第三届“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开展。正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轨展示和介绍了新时代青少年畅想中国式现代化的美丽画卷,并向全国青少年发出邀请,相约待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共同见证几代人为之艰辛求索、牺牲奉献、接续奋斗的现代化中国。

本届画展于2023年10月正式启动征集,作品出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青少年之手。最终,53幅画作从2万多幅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随天舟七号货运飞船进入空间站。画展以“孩子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围绕“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专题进行展示。

据悉,作为航天特色文化品牌,“天宫画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在社会上特别是在青少年中产生良好反响。本届画展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宣传办公室指导、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承办。 (涂兆宇)